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高峰论坛 >> 高峰论坛
下半年可去4S店买电动汽车 小区或可免费安装充电桩
来源:东方网 | 作者:陈抒怡 | 发布日期:2011-4-23

  东方网4月2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2011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开幕。上海成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嘉定区被指定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今后市民可去位于嘉定的电动汽车“试驾中心”体验电动汽车,今年下半年,纯电动车也将直接开进4S店任市民选购。

  嘉定设电动车试驾区

  作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嘉定制订了发展电动汽车的详细规划。基础设施方面,嘉定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计划到2012年完成1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建成充电桩1.3万个,充/换电站15座,加氢站两座以上。示范车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与此同时,一个可容纳数十辆电动汽车的“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试乘试驾中心”已在嘉定完成主体建设,即将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参观人数达到5万以上。

  下半年电动车要进4S店

  近日,上海首批共8辆私人购买的纯电动汽车正式在嘉定国际汽车城挂牌上路,昨日参加会议的上海中科深江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乘用车平台项目总监颛海涛介绍,首批销售的8辆纯电动车中有两辆车由该公司生产。

  据颛海涛介绍,这款车售价为26万元,补贴之后的售价是16万元。很多市民打电话来咨询哪里有卖,目前这款纯电动车还未在4S店出现,按计划,今年下半年后,这款车会在4S店推广。

  目前,不少汽车公司都已公布了纯电动车的上市时间表。上汽集团表示,2012年底,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将正式上市。但上汽副总工程师高卫民对电动车的初期市场仍持谨慎态度。

  有业内人士透露,近期上海将公布私人购车补贴的实施细则,同时在上海市区的经营场所、社会服务场所增加充电桩。今后,上海可能出台“买电动车,所住小区免费安装充电桩”的措施。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