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家访谈 >> 企业家访谈
佛吉亚全球董事长兼CEO:电动车2020年应该占比3%左右
来源:一财网 | 作者:赵奕 | 发布日期:2011-05-21

  作为全球第6大汽车零部件商,佛吉亚(Faurecia)2010年全球销售额为138亿欧元,而在中国取得了1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较之2009年增长了58%;为了支持中国区的高速增长,佛吉亚在中国的一个重大策略就是更多的投入,2010年佛吉亚在中国投建6家工厂,2011年,这一数字扩大到7家。

  日前,佛吉亚全球董事长兼CEO严德胜(Yann Delabriere)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独家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佛吉亚近年来加大了在华投资的力度,大规模中国建厂的目的何在呢?

  严德胜: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非常快,从汽车生产到如何为中国市场开发针对市场需求的车,都是我们在考虑的。这其中分两类,一类是中国新兴的自主品牌,它们都是从零开始;另外是跨国公司,合资的整车厂,这些工厂已经不能照搬国外的车型。两种需求都需要我们必须在当地有所部署。

  日报:2010年,我们在中国实现了逾10亿欧元的销售,2011年,我们有何目标?

  严德胜: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增长是25%,但是在过去几年中,每一年中国市场都给我们意外的惊喜,我认为最终中国市场的实际表现会超过我们的预期。

  日报:现在中国业务在佛吉亚全球业务中的比重不到十分之一,而中国汽车产量已经达到全球的四分之一,未来对于中国业务,我们如何看待它在弗吉亚全球的位置?

  严德胜:2015年,我们希望中国区的销售额达到25亿欧元,届时中国市场在全球的占比会达到13%~15%。另外,四分之一的车辆由中国生产,这是从台数来统计,而非价值,我们在欧洲有很多高端客户,我们在欧洲因为有高端客户,因此份额非常可观。不过,中国高档化的趋势十分明显,比如沃尔沃现在也算是个中国品牌,中国也慢慢会像欧洲一样。

  日报:在经历了高速发展的2年后,今年1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就开始了调整,这种调整会影响我们实现目标吗?

  严德胜:每年因为春节因素,第一季度都会收到影响,我们在过去几年都注意到在第一季度后,第二、三、四季度,销售会逐步上扬;如果谈到长期趋势,我相信中国车市的增长会趋于稳定,应该是中国GDP增长的1.5倍,也就是说,汽车市场的增长是每年15%左右。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达到58%,但今年我们调整了预期,今年在25%左右,比市场平均增速高出10个百分点。

  日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很快就要出台,在这方面,佛吉亚有何发展计划?您觉得2020年,电动车会占到全球每年销量的多大比重?

  严德胜:我们与新能源汽车业务直接相关的业务单元就是排放控制。但从我们的产品线来看,有三块与汽车能源消耗有关,第一是轻量化;第二是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改进,加强能量的回收与利用,现有的系统中,60%的能量都通过热量散发的形式,最后造成了能量损耗;第三是可再生材料的使用,即如何采用更多的天然纤维、木头和生物塑料。

  另外,说到电动车的比例,汽车界有个共识,也就是2020年应该在3%左右。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