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西安市电动车“私拉乱充”难根治 住户安全意识薄弱
来源:西部网 | 发布日期:2018-4-16

  西部网讯(记者王晶)电动车充电不当起火致人伤亡的事件时有发生,给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惨重的损失。那么,西安一些社区里电动车“私拉乱充”的现象还多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4月13日,记者在西安东三爻村几家出租户的院子里发现,在院子里充电的电动车还不少,充电用的电线是从楼上的房间直接拉下来的。

  东三爻村房东:“这4楼2个电动车,跑外卖的都在这住着,3楼的一个电动车也是在这充,401房间还有一个电动车,我们家院子大,十几个电动车。”

  随后,记者以租房为由提出要给电动车充电,有房东为了租房愿意提供方便。

  东三爻村房东:“现在充电不是都有人管么,你自己每天按照那个时间点要拔,一个月50块钱充电,就在这充。”

  4月14日,记者来到西安草场坡附近的3538社区,一进小区门就看到“严禁电动车在楼下乱拉电线充电”的横幅,但似乎并没有起到提示作用。在一幢五层高的楼前,一根根电线从楼上的窗户里拉出来,供楼下各式各样的电动车充电。

  小区住户:“凡是这上边吊线盒子的全部都是,5楼都是,门一进来那几家,全部都吊的线,这楼要是着火了,就麻烦了,我们说别那样,说不顶用,你看这乱成啥了,按道理不应该这样。”

  在西安草场坡附近的佳和苑小区,“私拉乱充”情况也很普遍。不少单元楼下都停着正在充电的电动车,五颜六色的电线从不同楼层吊下来,充电的插头有的挂在一楼窗户或者墙上,有的则直接扔到地上,看得让人捏把汗。

  电动车车主:“我们看着它充,走了就拔了。”

  随后,记者在西安大学东路附近的朱北社区看到,电动车三三两两的正在楼下充电,而且部分业主根本没有意识到“私拉乱充”的安全隐患。

  电动车车主:“天天家里有人,没事,那这不充电去哪充电,为啥他(集体)充电放心,我这充电不放心,我在我自己家充电还不放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小区的物业经常劝导业主不要私自违规给电动车充电,但效果并不明显。

  佳和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只能劝,但没有执法权,已经报长安路派出所了,上个礼拜都报过了,派出所怎么处理就不知道了。”

  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西安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说,下一步会加强对电动车“私拉乱充”现象的查处。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