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秦皇岛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起发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4-16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记者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获悉,4月16日起秦皇岛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开始发放,为了方便车主办理,秦皇岛市设置了18个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点、7个安装地点。

  新能源专用号牌领取相关规定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于国产新能源汽车,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上的标注内容为准;对于进口新能源汽车,依据国家质检总局在《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上标注内容为准。

  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网点办理注册登记。

  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换领新能源号牌需要在交警支队车管所山海关分所办理变更业务并交验机动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采取邮寄方式发放

  按照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漆膜固化时间需24小时以上要求,制作后不能当场交付。为防止专属防伪功能受损坏,确保号牌号码完整,将采取24小时后通过邮寄方式发放。需自取号牌的,须在注册登记48小时后到北环路车管所院内牌照制作厂领取并免费安装。

  小型新能源汽车:车管部门先予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然后车主填写《机动车号牌邮寄委托书》,车主收到车牌后支付邮寄费用,按照提示要求自行安装;

  大型新能源汽车:车管部门先予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然后车主填写《机动车号牌邮寄委托书》,收到车牌后支付邮寄费用。车主携带车辆号牌、行驶证,到附近牌照安装点交验机动车,由安装点免费安装号牌。

  转移登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办理转移登记的,车主填写《机动车号牌邮寄委托书》,48小时后到转移登记受理窗口支付邮寄费用,换领并免费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车辆转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办理车辆转入的,车主填写《机动车号牌邮寄委托书》,48小时后到受理窗口支付邮寄费用,换领并免费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小型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在全市二手车交易场所均可办理。大型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大、小型新能源车辆转入业务需在交警支队车管所山海关分所办理,流程与普通汽车相同。

  ● 秦皇岛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点

  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就近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网点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1、秦皇岛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车管窗口

  2、秦皇岛市世奥交管服务站

  3、秦皇岛市众安交管服务站

  4、秦皇岛市瑞通交管服务站

  5、秦皇岛市京和交管服务站

  6、秦皇岛市嘉远交管服务站

  7、秦皇岛市仁意交管服务站

  8、秦皇岛市弘盛交管服务站

  9、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山海关区分所

  10、山海关区东环交管服务站

  11、北戴河区瑞途交管服务站

  12、抚宁区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13、抚宁区骊城交管服务站

  14、抚宁区国兴交管服务站

  15、昌黎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16、昌黎县滦昌交管服务站

  17、卢龙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18、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

  ●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安装地点

  1、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院内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45号

  2、秦皇岛市人民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红旗路233号

  3、昌黎县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秦皇岛市昌黎县昌黎镇五峰山路南段东侧

  4、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
  地址:秦皇岛市抚宁区金山大街2号

  5、卢龙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
  地址:秦皇岛市卢龙县经济技术开发区102国道路北侧

  6、青龙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地址: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中兴路附近

  7、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山海关区分所
  地址:五里台建材市场附近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