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德国经济部长:车企应大力投资电动车 否则就会破产
来源:新浪汽车 | 作者:牛建峰 | 发布日期:2018-4-17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奥特梅尔(Peter Altmaier)周一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德国汽车行业必须大力投资电动汽车技术,并在欧洲布局电池生产设施,以跟上全球竞争对手的步伐。

  奥特梅尔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需要在电动汽车技术上投资“两位数的十亿”金额,同时他说表示自己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公司会犹豫这么久。

  他还表示,考虑到市场对电池的巨大需求,电池生产也需要巨额投资。

  “否则,我们将不得不承认自己将落后于亚洲或美国,它们将产生大量附加值。”

  德国汽车工业提供了大约80万份工作岗位。在大众汽车于2015年承认其在美国尾气检测中作弊之后,全球对柴油车的担忧在进一步加深。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水平以及各级政府可能实施的全面禁止柴油车上路政策,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都已经加快了电动汽车的发展。

  德国新一届联合政府计划减轻电动汽车用户的税收负担,在全国范围内至少增加10万个充电点,并补贴汽车共享,以推动转向绿色交通。

  此外,德国政府还计划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提供资金帮助,并支持车企在德国建立电池厂。

  奥特梅尔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需要开发一种至少有特斯拉那样里程的电动车型,但成本更低需要更低,并应致力于为无人驾驶汽车开发一个信息技术平台。

  “第一辆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使用德国的技术,”他说。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