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衢州一电动车突然着火 只因长时间充电无人管
来源:衢州城事 | 发布日期:2018-6-13

  6月12日早上7点50分左右,衢州市区北门街一家水果店突然着火,当时现场黑烟滚滚。

  衢州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柯城消防中队和官庄消防中队消防队员,以及6辆消防救援车辆前往处置。

  所幸由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火势得到了及时控制。至12日早上8点多,现场明火被扑灭。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了解到,起火现场有一辆电动车被烧毁,该水果店内部分过火,一些水果和和纸箱被火毁。

  柯城消防部门称,经初步调查,该起火灾可能是由于电动车长时间充电且无人看管,结果在充电过程中突然起火所致。

  据了解,事发前,该水果店于12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就有人用店内接出的两个插线板,对三辆电动车进行充电。结果其中一辆电动车在今晨突然起火,并将水果店引燃。

  电动车乱停乱放乱充电,安全隐患实在大,此前掌上衢州也做过诸多相关报道。再次提醒市民按规给电动车充电。

  2016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浙江省消防条例》中规定,禁止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禁止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对于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或者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的,责令改正,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