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新能源汽车安全性指南专家组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 发布日期:2018-11-6

  2018年11月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和中国充电联盟联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性指南专家组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新能源整车、电池、模组系统、充电基础设施和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方面的30余家行业主流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许艳华、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主任王子冬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许艳华秘书长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指南编写的总体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确认安全性指南编委会组织架构组成。许艳华秘书长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能源局为安全性指南编委会指导单位,下设指导组、专家组和乘用车、客车、电池、模组系统、充电基础设施、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六个专题工作组,每个专题从安全性风险分析着手,从设计、供应链管理、生产、售后、运维等方面系统研究梳理,形成安全管理保障体系,进而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的安全。新能源汽车安全性指南计划于2019年1月31日之前正式对外发布,并在2019年2月到6月期间由专家组和专题组开展安全性指南的解读和相关培训指导工作。

  王子冬主任对安全性指南编写大纲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整车安全、电池安全、充电安全、通信监测与运行管理、维修保养、安全事故处理和操作安全等七个方面的编写要点。王子冬主任强调,新能源汽车安全不能将责任全部归于动力电池安全,充电和使用等产业链各重点环节对新能源汽车安全同样重要,各课题组需结合在一起,重点攻关各环节使用安全管理,形成全面可靠的安全规范管理体系。

  会上各专家代表对安全性指南的提纲内容和编写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建议看法,安全性指南编写工作将根据各代表建议不断完善,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