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新国标、新挑战来袭电动车企业如何应对?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8-11-7

  中国电动汽车网消息:电动两轮车一直以便宜、方便、节能、快捷成为百姓出行的重要出行工具。以山东市场为例,电动车价格在两千到四千之间,一辆摩托车较低的价格也高达六千。相较摩托车而言虽然电动两轮车有行驶里程短的缺点,但整体性价比比摩托车高出很多。受到电动车两轮车、禁摩令的联合打击,摩托车市场一直不景气。近年来随着摩旅的发展,摩托车行业有所回暖,但仍是小众消费产品。

  3c新国标的推行是国家对电动两轮车市场的新要求,使两轮车市场要求明朗化。一部分微小企业产品不合格,政策给予临时牌照加紧改造。雅迪、爱玛、绿源、小刀等一些大企业纷纷在新国标基础上,推出了新车型、新科技。整个电动车行业积极应对新国标,但仍有一部分企业无法达到要求和标准而被淘汰。

  由于新国标的推出使新一批的电动两轮车质量有所上升,造价也跟着提高。在这种环境下,电动车企业的价格优势必然有所影响。摩托车与电动车的造价差距缩小。摩托车企业也积极推出新系列的电动摩托车和小型的燃油摩托车,来抢夺市场。

  3c新国标是机遇也是挑战。摩托车的制作与电动车有相似之处,摩托车企业的制作水平本身较高,质量要求和基础比电动车企业标准高。原本摩托车企业在电动车行业中竞争价格差异大,使得摩托车企业难以进入电动车市场。新国标推出后,整个电动车市场的价格势必上升,使摩托车企业有了机会。大量的摩托车企业会进入电动两轮市场。摩托车企业的产品,是以摩托车的品质为基础,加入现代潮流元素,不但品质超额达标,外形更是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

  一些小微企业对待新国标持有逆反态度,办假牌照,拒绝整改,私下买卖不顾及经销商消费者权益。对道路完全造成威胁不说,也不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妄想新国标只是一时之风,没有察觉到国家对电动车行业的重视,对道路安全的重视。这种态度是不可取的,无意识自掘坟墓。

  面对3c新国标以及摩托车企业的入驻,电动两轮车企业将越来越规范化、合理化、规模化。电动车企业应积极应对,加速自身发展,明确自身定位。小微电动车企业,可以选择多家企业联合发展,将自身优势发展到最大化,应对行业大洗牌。抱团取暖在大趋势面前赢得立足之地,面对大潮流激流勇进。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