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宝马2030年电动车销量份额至少实现50%
来源:盖世汽车 | 发布日期:2021-3-1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预计到2030年至少一半销量为零排放汽车。在寻求更清洁汽车的竞赛中,宝马的目标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相对保守。

BMW 1系M运动曜夜版(图片来源:宝马)

  3月17日,宝马预计,短期来看,今年税前利润将会大幅增长,各品牌表现都将不错,从Mini、高端宝马品牌,到豪华车品牌劳斯莱斯。得益于宝马将从2020年疫情中实现强劲复苏的预期,宝马股价上涨4.9%至每股84.42欧元,创两年半以来新高。

  宝马表示,到2030年,至少50%的销量来自电动车型,约90%的细分市场将拥有纯电动车型;Mini品牌到30年代初期将转型为纯电动品牌。今年,宝马i4电动车将提前三个月推出。

  目前,宝马没有内部生产电动车电池的计划。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我们与中国、韩国和欧洲的多家电池制造商拥有强大的合同,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网络。他们未来数年将为我们的扩张计划供应足够的电池。因此,我们没有必要自己生产。”

  大众则预计大众品牌2030年70%的欧洲销量来自于电动车。本周,该公司还公布了电气化扩张的宏伟计划——包括在欧洲建设六家电池厂,此消息推动股价迅速飙升。

  华尔街投行Bernstein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表示:“宝马对于2021年非常自信。在电动出行方面,宝马正取得良好进步,而且其面临的风险要比大众小得多。”

BMW 1系M运动曜夜版(图片来源:宝马)

  当提及宝马是否可以像其他车企一样设定一个内燃机汽车禁售期限,宝马首席技术官Frank Weber表示:“淘汰内燃机汽车不是由我们决定的,是由市场所决定。”

  不过,Zipse表示,如果消费者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接受电动车,宝马可能加速计划进程。“如果未来数年,一些市场的汽车需求完全转向纯电动车,那么我们可以交付电动车。”

  上周,宝马表示,得益于中国地区销量表现出色,2020下半年集团利润从疫情封锁中实现复苏,2020全年利润率为2.7%;2021年开局良好,预计2021年息税前营业利润率为6%至8%。大众本周表示,其2021年营业利润率将位于5%至6.5%预期的上限,到2025年预计将为7%至8%。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