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广西岑溪市成功研发锂电池电动汽车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周来 谢大明 | 发布日期:2009-3-2

  一种使用锂电池的电动汽车最近在广西岑溪市问世。

  这种电动汽车是由落户岑溪的七星精进科技产业集团自主研发的。从外表上看,这款汽车与普通小轿车没有什么区别,它的特别之处在于使用电能驱动。据参与研发工作的总工程师周鸿炯介绍,研发工作从2008年10月开始,今年年初基本完成,随后进入后期的反复测试阶段,目前在技术上已经达到了投放市场的要求。

  这种电动汽车使用锂电池,带有一个十几公斤重的充电器,可以用普通家庭电源进行充电。

  周鸿炯说,目前企业研发的目标一方面是继续加大汽车电池的容量,尽量延长一次充电后的行驶时间;另一方面是加快充电的速度,减少一次充电的时间。通过一系列技术改进手段预计这款汽车市场价格在10万元左右。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