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西安师傅自制超量驱动电动车 跑1公里花2分钱
来源:阳光报 | 发布日期:2009-7-17

  环保的电动汽车现如今已不是什么稀罕物了,但是你见过在行驶中可以一边放电一边充电的电动汽车吗?7月16日上午记者在东等驾坡村就见到这辆“超量驱动电动车”和他的发明者赵昕师傅。

  男子拿出盖房钱研究车

  在东等驾坡村赵昕家中,今年45岁的赵昕师傅把停在院中的爱车开了出来,美美地秀了一把。除了该车在行驶时发出电瓶放电的声音外,其他状况和普通汽车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虽然车是利用报废奥拓车改装的,设置车内的音箱都是用旧收音机充当的,但赵昕却号称他的车是个 “省钱的宝贝”呢。 赵昕师傅算账说,他的“超量驱动电动车”一次充电10多度,可以跑300公里,算下来一公里才投入2分多钱,“比起烧汽油,真正是经济节约啊!”

  赵昕告诉记者,车是去年花了一个夏天,在家里一个人搞的,“花了四万块钱吧,把家里盖房的钱给用啦”。

  记者:“除了省钱,你这车还有什么优点没有?”

  赵昕:“最快每小时跑40公里。呵呵,跑不快,挺安全的,我觉得这也是优点。”

  造出这个“牛车”的赵昕师傅其实只有高中文化程度。据他自己说,他从小就喜欢“倒腾”和“胡思乱想”。上小学时,电话尚不普及,他就跟大人说然后肯定会有手机而被人称为“瓜娃”。17岁偷艺学会了放映电影,随后学电工,搞机械,到去年就搞出来了这个“超量驱动电动车”,就这,他还说等过两年还要搞智能机器人呀。

  新型电动汽车获国家专利

  赵昕师傅的 “超量驱动电动车”是去年造出来的,但他2006年4月就已经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号。他给记者拿出了专利证书,说:“很多汽车厂商都很感兴趣,要和我合作,但我一直想自己开公司单干。”

  赵昕师傅打开车的车头和后备箱,记者看到该车前后竟然装了五组电池,赵昕说:“现在市面上也有其他电动汽车,我这个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可以边放电边充电,在消耗电能的同时还可以对它进行充电。”

  原来这种能自行放、充电的超量驱动电动车,它是通过永磁电机、调节器和电池组相连接,组成两组电路结构:一组成放电电路;另一组连续放、充电电路。所以他的“超量驱动电动车”是目前电动汽车中比较先进的。

  赵昕师傅今年已经注册了公司,准备大干一场,把他的“超量驱动电动车”推向市场呢。他对记者说:“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车还是个试手的,等咱把厂子开起来来,造些漂漂亮亮的电动汽车,让咱老百姓都开上环保车。”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