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归纳一下最近比较流行的电动自行车技术
来源:生意社 | 发布日期:2009-12-24

  定速

  很简单但对消费者很实用的一种功能

  助力

  助力目前是比较成熟的一种技术,可以大大增加电动车的续行里程,其市场前景仍非常看好

  刹车或者下坡反充电

  估计在比较平坦的地方效果不明显,但是在上下坡比较多的地方,效果就非常明显了。在下坡的时候,为了不使骑行速度过快,可以把下坡的能量回馈到电池,这样不仅仅节省了电池的能量,增加了续行里程,而且可以产生制动力,不需要用刹车来减速,使速度维持不变,增加了刹车的寿命,和骑行的舒适度。但是要达到这种效果,最好用到速度闭环PID控制。

  无位置传感器电机控制器

  电机上的三个霍耳传感器不仅成本高,安装麻烦,而且在电机这种高温,多尘的恶劣条件下很容易损坏,只要有一个霍耳损坏,那么整辆车就不能动了。这个技术可以去掉电机上的三个霍耳,直接用相线上的反电动势来检测电机磁刚所在的位置,因此电机和控制器之间的线路非常简单,只有三根相线。但是,控制器的技术含量比较高,而且启动性能很难做到有霍耳传感器的效果一样好。 不管怎么样,我认为这个技术是电动车技术目前最有前途的技术之一。

  双速电机

  无刷电机里设有两组线圈,分别为高速线圈和低速线圈,引出二组三相线,控制器根据检测到的电机速度通过继电器切换用哪一组相线,低速的时候用低速线圈,可以增加扭矩,高速的时候用高速线圈,可以增加速度,以达到皆顾电机运行速度和电机扭矩.

  保护功能(电池电压,过流,短路,堵转)

  限速功能

  电磁刹车

  故障自检

  可以用一个指示灯指示电机处于什么状态,有什么故障,比如转把,刹车,电机霍耳线,等等是否有故障都可以通过单片机检测出来。是一个相当实用的功能。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