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家访谈 >> 企业家访谈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电动车不仅仅是作秀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发布日期:2011-5-3

  在上海车展期间,郑州日产推出东风帅客电动汽车。而就在车展前夕,浙江众泰电动汽车当街自燃,对于目前电动汽车技术仍不成熟,很多企业推出电动车仅为“作秀”的说法,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明确表示不同意。

  “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是每个汽车厂都必须面对的问题,郑州日产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开发的电动皮卡和奥丁电动车,都获得了国家电动车辆资质认证,也是基于国家电网合作的车型,都是实际销售过的车型,而且已经运行接近10万公里了,说电动车仅仅是为了‘作秀’,这个结论肯定不成立。”郭振甫表示。

  郭振甫表示,从产业化来看,目前,新能源汽车确实无法实现大规模产销,且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取代传统汽车,但国内汽车厂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推动和示范运营,可以获得很多技术上的参数和运行上的经验,这对今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几乎每个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都是很大的,企业怎么可能拿股东的资源、社会资源来作秀”?郭振甫表示。

  除展出电动车之外,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郑州日产还发布未来五年业务规划。根据郑州日产未来中期事业计划,2015年郑州日产的年产销量规模将达到35万-40万辆,其中皮卡、CD V、SU V三个产品系列的销量都要达到10万辆规模,此外,郑州日产还将大力推进M PV和轻型商用车(LCV )的销量,并依托东风技术优势打造一个国家级的LCV研发中心。为配合产销量提升,郑州日产还将启动对河南郑州中牟工厂的产能扩充,该工厂的产能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完工。

  郭振甫还透露,今年,郑州日产的销售目标为13.2万辆。从一季度情况看,郑州日产已顺利完成预期销量目标。“一季度郑州日产全系产品销售近3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3%,大大高于国内一季度车市整体8.2%的增幅”。

  据悉,目前郑州日产旗下两款C D V车型N V 200和帅客的月均销量都达到2000辆,而东风锐骐皮卡,目前也依然供不应求。

  采写:南都记者 朱中齐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