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协会简讯
俄罗斯将取消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来源:伙伴网 | 发布日期:2013-11-5

  俄罗斯海关在线网站11月4日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打算在2014年对进口到关税同盟成员国的电动汽车实行零关税。

  目前俄罗斯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为19%。

  欧亚经济委员会联席会议将在最近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分析研究取消电动汽车进口关税问题。就此问题的最终决定将由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及由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的代表做出,因为电动汽车属于“敏感产品”范畴。召开理事会的日期尚未确定。

  取消进口关税的车型将只涉及百分之百的电动汽车,而不涉及配备电动机的汽车(如:混合动力汽车)。俄罗斯于今年8月向欧亚经济委员会提出了相关申请。

  取消进口关税的决定如果获准,电动汽车将被允许免税进口到关税同盟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全境。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专员安德烈•斯列普尼奥夫认为,这样的措施将推动对环保汽车的兴趣,及推动环保基础设施的发展。

  目前,俄罗斯唯一正式进口的电动汽车是三菱i-MiEV电动汽车,价值180万卢布。此外,三菱公司最近还为俄罗斯市场证明合格欧蓝德PHEV可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三菱公司俄罗斯分销商表示,该款车将在2014年开始销售。(编译:王新宇)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