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美国政府调升贷款担保额度 力推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 发布日期:2016-7-25

  盖世汽车网7月25日报道 美国白宫于上周四称,其计划对建造电动车充电站的公司提供额度更高的联邦贷款担保,力推电动车的销量。

  美国能源部发布公告澄清,目前充电设置(含硬件和软件)属于一项成熟合格的技术。该项目为可再生能源和节能项目提供总计为4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美国能源部称,电动车充电站可能被视为高效的电传输技术或配电技术,因此使其获得了专项贷款担保。

  奥巴马政府还披露了一则消息,将与近50家汽车制造商、设备上、州政府和电动车充电公司建立伙伴关系,旨在生产更多的电动车和充电站。

  特斯拉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宝马汽车公司、戴姆勒汽车公司、杜克能源公司和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均在大力推动电动车辆充电设施的建立。

  白宫称电动车充电站的数量已经从2008年的500个增至如今的1.6万个,处于飞速发展中,因为目前电池成本较之前下降了7成以上。

  白宫高级顾问在同记者的电话中提到:“在这方面还有很多事要处理。”

  白宫还敦促州政府及地方政府以折扣价批量采购电动车。本财年,美国政府计划采购500多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或电动车。

  但美国电动车销量尚未达到早前预期水平。

  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斯(Ernest Moniz)于1月内称,电动车销量远低于奥巴马总统于2015年设定的目标(100万辆)。莫尼斯于今年1月向路透社透露道,随着电池技术的持续改进,在未来3-4年内可能会达到该数值,但如今美国汽油价格低廉,对电动车辆的销量产生不利影响。

  2008年8月,奥巴马就设定了目标,截止到2015年,在路面上行驶的插电式汽车数量应达到100万辆。

  但截至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仅售出47.5万电动车,目前在道路上约有2.5亿辆轿车和卡车在行驶。

  白宫多次努力推动电动车的销量,采取了多项措施,例如大幅调升电动车退税额度等,但最终国会未通过。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