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星进军汽车领域 与电动车公司合作研发电池
来源:腾讯汽车 | 作者:天宝 | 发布日期:2016-12-8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Lucid汽车公司和三星公司声称在电池技术领域获“突破”,新电池能够用于未来的电动车。

  前身为初创公司Atieva的Lucid电动车公司,最近几周喜讯不断。上周,这家公司宣布与亚利桑那州达成一项交易,计划2018年时在该州建设一座价值7亿美元的电动车制造工厂。

  除此之外,这家公司还在昨天宣布,其与三星SDI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准备让后者为自己的纯电动轿车提供电池产品。Lucid公司和三星SDI公司声称,他们正在共同开发一种新的电池电芯。这种新电池电芯被形容为“下一代圆柱电芯,其在能量密度、功率、寿命周期和安全性方面,能够超越目前电池行业的性能基准”。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Lucid公司电池技术部门的负责人Albert Liu表示:

  “对于和三星SDI公司在电池化学方面的合作结果,我感到非常满意。通过双方合作,我们开发出了一种能够满足我们严格标准要求的电池电芯。三星SDI公司将自己内部的化学专业积累和大量的现实世界数据,以及Lucid公司提供的先进电池模型相结合,开发出了一款高能量密度和防快速充电损伤的新电池电芯”。

  与Lucid电动车公司情况相似的,还有另外一家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公司,目前法拉第未来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正处于建设施工阶段。此前,法拉第未来也宣布与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公司的最大的竞争对手LG公司,在电池制造领域达成合作协议。此外,特斯拉和松下公司也已经在特斯拉Gigafactory工厂开始进行2170电池的生产制造。

  Peter Rawlinson是Lucid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也是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的前首席工程师。对于Lucid公司和三星SDI公司的合作,他表示,新的电池电芯是一项“突破”:

  “三星SDI公司新开发的电芯在电池寿命周期的突破,意味着将会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有形的利益,特别有利于那些提供全天候服务的搭乘共享公司。我期待着与三星SDI公司的继续合作”。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