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奔驰或在华生产电池和电动车 提升汽车销量
来源:网易汽车 | 作者:普尔 | 发布日期:2016-12-8

  网易汽车12月8日报道 据《财富》网站报道,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日前表示,戴姆勒正在努力推进汽车生产本地化战略,为此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生产电池和梅赛德斯-奔驰电动车,并以此来提升该公司的汽车销量。

  本地化生产以保持销售增长

  自奔驰提升汽车设计,使其汽车产品更加高端大气后,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年截至目前,戴姆勒豪华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增长了28%。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唐仕凯表示:“我对奔驰明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亮丽抱有信心。”奔驰2016年在中国市场共销售42.9万辆汽车,超过预期。中国消费者对中国本土制造奔驰汽车的需求增加提升了公司的销售业绩。

  他还表示:“奔驰C级汽车在过去的年的销售情况非常好,甚至出现奔驰GLC车型供不应求的情况。”新款奔驰E级汽车将会在2017年成为另一个增长驱动。为了保持在华销售增长的势头,奔驰正考虑在中国本地生产电动车和电池。

  唐仕凯表示,在中国兴建电池工厂的计划还处于“屋内权衡阶段”,目前仍未做出决定。对于奔驰汽车是否已经为在华生产EQ电动车设定了日期的问题,唐仕凯拒绝做出回答。

  奔驰在华销售前景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当前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推出超过10款电动车,并在2019年前实现规模化生产奔驰EQ。

  唐仕凯表示:“中国政府正大力推进电动车产品的发展,我们将会继续向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领域投资”。因为当前中国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还未完善,所以混合动力汽车会获得大力发展。

  为降低污染,中国政府已提出一项新的激励机制,以鼓励零排放汽车的销售。对此唐仕凯表示,中国政府考虑推出的这项鼓励低排放污染汽车的贸易信贷体系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体系非常相似。

  本月,中国推出一项税率为10%,且针对超豪华车产品的消费税,这项税收主要针对价格超过130万元(不含增值税、约合18.9万美元)的豪华车产品。唐仕凯预计这项税收政策不会影响奔驰汽车公司的销售业绩,因为有不少中国消费者已经准备为顶级奔驰车型(如奔驰迈巴赫S系列)支付高额款项。他透露,奔驰迈巴赫S系列车型每月(在华)的销售量约为500辆。

  唐仕凯认为,总体来看,尽管奔驰已经把车型重点转向较小型的C级,而非E级,但中国消费者仍然偏爱SUV。中国市场对SUV车型的需求仍在增长。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