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财政部官员:地方不能保护新能源汽车落后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 发布日期:2017-1-16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1月14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上表示,地方可以出台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但是不能保护落后产业。

  针对日前四部委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宋秋玲表示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保持补贴政策总体稳定,机制不变,重点提高技术门槛,支持期限不变,退坡比例不变,从而坚定市场发展信心。二是重点从供给侧入手,支持企业生产物美价廉的产品。三是重拳出击净化产业环境。尤其是强化对动力电池的支持。四是完善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

  在宋秋玲看来,目前市场反应总体正面,下一步关键在推动落实。她建议,要加快技术研发创新步伐,倒逼技术落后的产品和企业退出市场。加强使用环节建设。

  “地方可以出台优惠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但是不能保护落后产业。”宋秋玲说。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