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6日前或推出首批北京新能源车目录
来源:东方网 | 发布日期:2017-2-20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伟鹏)受北京新能源汽车备案目录调整的影响,进入2007年,4S店新能源车的销售进入停滞状态。有消息显示,本月26日前,或有可能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名单。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5400辆,同比大幅下降61%。业内人士称,全国新能源车的最主要市场就在北京,那些进了北京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在北京的销量大约能占全国的五六成。

  去年年底,因车企骗补事件,工信部重新修订了补贴目录。而北京则是在大目录中再根据北京的实际情况圈定出一份“小目录”,无论买车上牌还是享受补贴,北京消费者都要依据北京的小目录。但截至目前,北京的小目录还没有出炉,因此北京的新能源车销售基本停顿。

  而目录不确定,对已拿到指标的消费者也有影响。北京汽车摇号指标的有效期是6个月,被耽误掉两个月,让那些已经摇到号还没买车的人很着急,因为不能确定自己中意的车型在不在第一批目录里。

  有消息表示,北京市经信委近日表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备案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正加紧组织收集企业申报材料,争取本月26日前推出2017年第一批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名单。消息同时表示,北京版新目录制定有进展,但仍未明确什么时候能真正完成。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