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2017年3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销售排名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7-4-28

  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3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26,906辆,环比2月增长67%,同比增速76%。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延续了2月以来的增势,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phev短期难成销售主流

  3月,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bev车型销售23855辆,占总体销量的86.2%;phev车型销售3819辆,占总体销量的13.8%。在短时间内,phev短期难成销售主流。此外,从表中我们不难发现,自主品牌主要以bev为主;合资品牌则以销售phev车型为主。

  在车型方面,北汽新能源ec系列、吉利汽车知豆d2是国内新能源车型3月销量最高的车型。北汽新能源ec系列、吉利汽车知豆d2销量均超过3千辆。

  在phev车型方面,销量最好的车型是比亚迪的秦、唐两款车型。3月,比亚迪秦、比亚迪唐分别销售1594辆、1434辆。3月,比亚迪也是唯一能在phev、bev两个领域有较好表现的汽车企业。

  比亚迪3月新能源销量登顶

  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汽车企业一直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企业。但从2月份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来看,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企业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3月,情况终于迎来了大逆转。

  3月,比亚迪汽车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售6005辆,销量位居国内各大车企之首。从车型来看,比亚迪秦、比亚迪e5、比亚迪唐、比亚迪秦ev、比亚迪e6在3月的销量均破千。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并没有出现过于倚重某款车型的情况。

  除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3月表现也堪称惊艳。3月,吉利汽车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售5422辆,占1季度新能源车型总量的71%。从车型来看,吉利知豆d2、帝豪ev是吉利3月新能源车型销售重点。3月,吉利知豆d2、帝豪ev分别销售3593辆、1804辆。

  在新能源领域,北汽也做了大量努力。3月,北汽新能源销售3605辆;北京汽车紧随其后,销售3548辆。在车型方面,北汽新能源ec系列是走量的主力车型,销售3605辆;北京汽车销量则主要依靠绅宝d50、绅宝x25的新能源款型。

  从3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来看,众泰的表现最令人意外。3月,众泰汽车新能源车型销售869辆,仅占1季度整体销量的18%。在经历了2月的突飞猛进后,众泰汽车新能源车型3月销售表现差强人意。

  从3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整体情况来看,国内各大汽车企业销售名次发生了大幅波动。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销量均出现大幅拉升,3月单月销量占1季度销量比重均超过50%。与之鲜明对应的是,上月的新能源销量冠军众泰汽车3月仅销售869辆,占1季度销量比重仅18%。

  在国内,各大车企新能源车型销量并不稳定,市场也并没有真正形成。大量汽车企业新能源车型销量对订单制、大客户采购、地方政府新能源政策较为敏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稳定还需要经历较长时间。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