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比亚迪:中国新能源汽车转型将在2030年前完成
来源:电车汇 | 发布日期:2017-9-22

  电车汇消息:9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转型将在近10年内完成。这是一个积极的时间表,将挑战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周四表示,到2030年,全国所有汽车将“电动化”,从全电动汽车到轻度混合动力车。在沃伦·巴菲特的支持下,比亚迪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举投资。

  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应对政府的计划,即从汽油发动机汽车转向更新、污染更少的电动技术——这一趋势正在制造汽车行业所经历的最重大变革之一。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中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已开始研究何时禁止生产和销售使用传统燃料的汽车,但没有给出时间表的时间表。英国和法国已经表示,他们将在2040年禁止生产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中国为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设定了目标,到2025年,这些汽车的销量至少占到其汽车销量的五分之一,以减少空气污染,并缩小国内汽车制造商与全球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差距。

  咨询公司IHS Markit Automotive驻上海的亚太区主管赵超表示:“到2030年,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和世界各地销售的所有汽车,都有可能实现电动化。”

  但另一些人则对该行业转向电动汽车的步伐之快,不那么乐观。

  本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在访问中国期间表示,向新能源汽车转变需要继续得到政府的支持,而消费者应该是推动需求的人。

  不过,中国正在逐步取消对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的补贴,导致该公司今年迄今为止利润大幅下滑。

  王传福补充说,中国20个城市将在明年开始建设比亚迪的“云轨”系统(sky rail transport systems),又称为“跨座式单轨”,这个项目在本月在中国西北部城市银川启动。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70922 发自北京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