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电动车平台 大幅削减成本
来源:新浪汽车 | 发布日期:2018-2-11

  新浪汽车讯 据德国《斯图加特报》(Stuttgarter Zeitung)报道称,大众集团旗下的两大高端汽车品牌保时捷和奥迪计划联合使用一个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电动汽车,以大幅削减成本。

  “到2025年,我们将面临几十亿欧元的成本去开发电动汽车架构。”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说道。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6�1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如果奥迪和保时捷各自开发一个平台,那么开支会高出30%。”同时,他透露称,奥迪正在为开发电动汽车平台招聘550名开发人员,而保时捷则在招聘300人。

  从2021年起,奥迪和保时捷希望在联合开发的平台上,推出几款新车型。

  施泰德表示,将在德国内卡苏尔姆建造两款轿车,同时在英戈尔斯塔特基地建造两款运动多功能车型(SUV)。

  布鲁姆表示,保时捷基于联合开发的平台将在德国莱比锡生产第一款电动车型。莱比锡工厂生产了Macan SUV车型。

  去年,保时捷正与奥迪已经宣布,双方将携手研发代号为PPE的全新电动车平台。当时,布鲁姆还称:“在未来移动出行的竞争中,我们联手将会取得更快的进步。我们将联合两家公司的专业人才,并充分利用这种协同效应。在有意义合作的领域,我们将进行合作,但是我们将会非常小心的保持品牌差异性。保时捷终将是保时捷,今后也会是一样。”

  除此之外,受任于大众汽车集团,保时捷还将负责开发全新的电动超跑平台——SPE,预计在2025年前后发布,届时奥迪和兰博基尼都或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全新的超跑。(编译/Dora)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