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武汉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中心 2020年建成
来源:EV知道 | 作者:陈晓霞 | 发布日期:2018-7-20

  近日,我们从武汉市质监局获悉,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项目筹建论证会,得到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批复。该中心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

  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检验检测是技术研发进入实际应用的关键一步。此次获批的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是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筹建。

  筹建组组长、中汽中心专家高国有介绍,国家新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占地50亩,投入近十亿元,将建设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系统与总成、零部件涉及安全、节能、环保、整车、电磁兼容在内的各大关键检测项目,可开展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技术创新、标准研究、质量监督、质量仲裁等全面技术服务。

  论证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说,中心建成后,将填补我国新能源汽车第三方检测空白,对武汉及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乃至整个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