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泰国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 比亚迪助力泰国能源转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发布日期:2018-8-17

  人民网曼谷8月16日电 (记者 林芮)16日,比亚迪101辆电动车e6在曼谷交付,这是泰国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纪录。当天,泰国公司Rizen Energy还与比亚迪签署了1000台e6合作协议。

  此次交付仪式设在泰国陆路运输署,是此地第一次举行车企活动,展示出泰国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101辆比亚迪e6“驶向”泰国

  在交付仪式现场,泰国陆路运输署署长沙尼·邦翁称:“电动车兼具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全球交通发展趋势。今天的交付仪式,履行了我们改善交通污染的承诺,是泰国迈向电动出行的重要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交付的车队将作为VIP出租车和网约车运营,是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安全性高、稳定性强、环保无污染等特点。充电时长两小时,续航里程达400公里。

  泰国出租车协会副会长普威·班雅思博士亲自试用了此批电动车,在他看来,引入电动车非常有远见,可以为民众的生活、为社会带来很多的便利和好处。他表示:“电动车能够减少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而且能够增加司机的收入。”

  泰国政府近年来实行“泰国4.0”,将新型汽车作为十大目标产业之一。其重点项目之一是东部经济走廊计划(EEC),即将“东部经济走廊”打造为高科技产业集群区。EEC区域主要通过高铁和曼谷连接,但EEC区域横跨3个府(北柳府,春武里府和罗勇府),且目前三府之间缺少适合的接驳线。

比亚迪完成泰国史上最大规模电动车交付

  泰国方面认为中小运量的轨道交通在科技、运量、地形适应能力、经济性等多方面的优势,能满足EEC交通发展需求,推动该区域交通系统升级。同时,新能源汽车也符合EEC区域的低碳交通需求。

  泰国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新能源车的应用。泰国政府规定,自2017年3月31日开始,在政府及旗下企业采购的公务用车中,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比必须超过20%。此次101辆e6在曼谷的正式运营,意味着比亚迪在泰国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50%。

  早在2012年12月,比亚迪e6就登陆泰国,至今一直作为泰国最大的电力公司MEA的工作用车使用。2015年,泰国Loxley集团引入了比亚迪K9电动巴士和e6电动车,开启“泰国公交电动化战略”。泰国总理巴育也在2016年亲自体验K9,并给予肯定。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表示,比亚迪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电动出行变革,很高兴能助力泰国加入这场影响深远的变革之中。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