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美国加州追加2000美元电动车补贴 每辆车累计4500美元
来源:网易汽车 | 发布日期:2018-9-26

  网易汽车9月26日报道 本周,美国加州举行了追加电动汽车补贴的听证会。会议讨论决定在原先每辆电动汽车补贴2500美元的基础上追加补贴2000美元,每辆电动汽车累计补贴总额达到了4500美元。

  据了解,美国联邦政府为每辆售出的电动汽车提供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然而,一旦公司的电动汽车总销量达到20万辆,这些补贴就会逐步减少。

  加州可能会在销售点直接向消费者提供额外的2000美元补贴,而不是像汽车制造商、电力公司等所提议的那样,在以后通过回扣的方式进行补贴。

  加州目前的2500美元补贴资金来自于另一个来源:购买碳排放额度,以遵守该州减少碳排放计划的要求。

  此前,加州曾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零排放汽车总量达150万辆的目标,使碳排放量从20世纪90年代的数值减少80%,这实际上需要加州比既定目标提前10年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几乎所有的化石燃料。

  目前,加州声称已经拥有35万辆“零排放车辆”,“零排放”新车销量在加州总销量中的占比为5%左右。

  在电动车领域,加州的特斯拉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标杆企业。特斯拉甚至在纯电动车中植入了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特斯拉的巨大成功,使得全球汽车行业掀起了研发自动驾驶和纯电车的浪潮,一些新创科技公司也投身了这一领域。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