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戴姆勒计划2030年购买200亿欧元电池,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 作者:陈婧涵 | 发布日期:2018-12-12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德国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随着该公司准备批量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汽车,计划到2030年购买价值逾200亿欧元(227.5亿美元)的电池。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购买价值逾200亿欧的电池,我们正系统地推动公司向电气化未来转型。” 戴姆勒拒绝透露哪些供应商将获得合同。该公司已经与韩国SK Innovation (096770.KS)、LG Chem (051910.KS)和中国现代新能源科技 (CATL)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除生产电动货车、巴士以及卡车以外,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22年提供130款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当然,后者会消耗更多的电池,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明年开始生产电池,首先是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SUV。

  上个月,戴姆勒(Daimler)表示,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推出EQC之前,其电池组生产员工数量增加了一倍。

  他们没有证实哪些供应商获得了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合同,但戴姆勒证实,“这些供应商已经在亚洲和欧洲生产电池,并将继续在欧洲和美国扩张。”

  SK Innovation此前已证实向梅赛德斯-奔驰供应电池,并刚刚宣布在美国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该公司董事会负责采购和供应商质量管理的威尔科•斯塔克补充称:

  “随着对电池的大量订单持续到2030年,我们为EQ产品和技术品牌的未来电动汽车的电气化树立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确保我们的全球电池生产网络在今天和未来都能使用最新的技术。”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正在提升电池方面的研发能力,并致力于下一代电池开发,以减少对钴等昂贵稀土矿物的依赖。钴材料主要来源于饱受战乱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戴姆勒称,拟于2019年推出的奔驰EQ电动汽车将采用含镍60%、锰20%和钴20%的电池。预计未来的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电池将使用含镍80%、锰10%和钴10%的电池。

  除了电池供应,戴姆勒还投资数十亿美元,计划将6家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从而打造一个“全球电池网络”。

  这些电池不仅用于梅赛德斯-奔驰即将推出的新电动汽车,还将支持戴姆勒的整个电动汽车系列的生产,其中还包括电动卡车和公交车。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