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动车电池进水短路怎么办?记住这三招!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 发布日期:2019-2-20

  下雨天很多电动车停在户外,很多车主都不以为然,连个遮挡的东西都没有;但电动自行车一旦被雨水渗入,会对电机控制器、电机、电池产生影响。

  据了解,电机控制器虽说是防水型的设计方式,但通常防水性不是特别好,有可能会因为控制器进水而直接导致控制器烧坏。电机如果进水,那么接头处就会短路。电池盒中进水的话,会直接导致正负极短路,轻微的后果是损坏电池,最严重的后果则是直接导致电池烧掉甚至爆炸。

  如果电动车进水应该怎么办?

  第一,电池浸水晾干再充电。各品牌电动车采取了不少防水措施,所以一般电动车被雨水打湿了是不要紧的,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动车可以随意在水里“穿行”。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车主,电动车电池被雨水打湿后不要马上充电,一定要将车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后再充电。

  第二、控制器浸水易短路失控。电瓶车的控制器进水易引起电机反转,车主在电动车严重浸泡后,可以把控制器卸下来擦干里面的积水,用电吹风将其吹干再安装上去就好了,注意安装好以后最好用塑料把控制器包扎起来,以增加防水能力。

  第三、电动车涉水骑行,水的阻力很大,容易造成平衡失控,骑行在积水路段,万一遇上被水流顶开的井盖,就十分危险了,所以,遇到积水路段,最好还是下车推行。

  除此之外,在下雨天尽量少用电动车,停在户外时,最好用雨衣遮挡下;如果正在充电的话,最好将插线板也用塑料袋保护下,以防进水,不小心触电。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