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电动车新国标落地 常州部分销售商家休店待新车
来源:现代快报 | 发布日期:2019-4-19

  4月15日起,国家新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正式实施。不符合新国标、未取得3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出厂、销售。4月16日下午,常州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前往电动自行车销售点集中的博爱路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继续销售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的门店进行查处,切实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经营秩序。

  记者注意到,在博爱路电动自行车销售一条街上,部分电动车专卖店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暂未到货,目前处于休店待车状态。在雅迪电动车博爱路专卖店,检查人员发现,目前店内开售4款符合新国标、通过3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售价从20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这些车辆均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体积小巧、座椅较短,只能搭乘12周岁以下的儿童。而库存的超标车已全部返厂处理。

  据了解,常州是全国电动自行车主要产区之一,在国内电动自行车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全市共有电动自行车整车生产企业43家,年产量200多万辆。新国标自去年5月15日发布以来,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标准宣贯工作,引导企业按照新国标开展生产,全面落实电动自行车3C认证,目前我市小牛、速派奇、绿能、洪都、晟鹏车业、富士达、欧文斯、永安行、普雷斯、洛阳鼎霸等10家企业的多款电动自行车已经取得3C认证证书。

  检查人员介绍,依据《产品质量法》和《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或将面临最高20万的罚款。(焦荆 葛小林)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