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启动
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20-7-15

  本报讯 记者商瑞报道:近日,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启动。

  据了解,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项目是一汽集团与日本丰田集团强强联合,在国内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战略的重要一步,标志着一汽丰田进入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新阶段。该项目集成了丰田在全球最领先的技术,将助推天津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按照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6月份建成投产,建成后可有效提升一汽丰田“HEV(混合动力汽车)”与“EV(纯电动车)”的产能,预计每年新增工业产值500亿元。

  一汽丰田自2002年正式落户天津以来,现已拥有整车生产厂、发动机厂、研发中心以及物流公司,并与上百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天津基地产销量已超过665万辆,销售收入达9200亿元,实现利税1800亿元,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另外,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我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旨在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示范样板。生态城将围绕项目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积极探索绿色智能制造新路,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