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行业资讯人物访谈展会信息学术交流行业人才网上会展政策法规友好往来会员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收到5.4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 发布日期:2021-3-17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官网

  3月15日晚间,东风汽车(600006)发布公告,于近日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共54,446万元。其中,2,446万元为公司2019年申报的由襄阳市财政局支付的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剩余国补清算资金;52,000万元为襄阳市财政局支付的2016-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东风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收到的补贴款项将直接冲减公司的应收账款,不会影响公司当期损益,对公司现金流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东风汽车官网资料显示,公司早在2005年就开始布局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经过16年的产业耕耘,目前拥有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专用车、客车四个平台,并积极服务于城市快递速运、商超配送、批发物流、市政环卫等行业,俨然成为城市绿色物流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东风汽车还与深圳地上铁、襄阳东博共创等公司积极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业合作模式,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发展。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官网

  2020年,东风汽车更是加速推进自主新能源高端汽车品牌建设,打造“岚图”品牌,按照规划,从2021年开始,该品牌将每年推出至少一款新车,在未来3-5年,产品线覆盖轿车、SUV、MPV等多款新能源产品。

  除此之外,东风汽车2020年12月公告称,公司拟斥资77亿元布局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包括全新新能源平台架构、全新模块化平台架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氢燃料等,都代表了当前新能源汽车领域科技应用的前沿探索,这也揭示了东风汽车自身的科技属性,以及以科技引领新能源整车行业迭代和创新的发展战略。

  据官网数据,2020年东风汽车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8300辆,市场保有量超过11万台,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东风汽车产品市占率已处于第一阵营。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